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樂活超值旗山古蹟單車美食之旅

文圖:柯坤佑20081120

旗山曾經是名滿天下的「香蕉王國」,當年以香蕉之名,旗山人不管走到哪裡,都令人投以羨慕的眼光。後因香蕉產業沒落,古城隨之沈寂。充滿懷舊的古蹟有幸得以保留了下來,近來旗山單車活動蓬勃,配合遠近馳名的美食,讓這個小鎮又樂活了起來。

樂活是一種簡單、健康的生活型態,在不景氣的年代,樂活是最好的休閒方式。騎單車在純樸悠閒的小鎮路徑上,呼吸乾淨新鮮的空氣,欣賞山水田園景色,慢慢享受一個沒有干擾的時光,讓心情沈澱,回程到老街享受美味小吃,心靈充電再出發。

建議樂活行程:挑一個半天的空閒時間來到旗山,直接到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在樹下乘涼休息一番,參觀園區的展示內容,瞭解旗山的概況,動手玩園區的遊戲。園區備有四款10元單車供遊客租用,路線有二:自然山水線及文化景觀線,沿途均有單車指標帶路,自然山水線經護岸﹣地景橋﹣旗尾山腳下代天府折返老街﹣園區,可飽覽旗尾山山水風光、台灣彌猴,並考驗自己的腳力,全程約10公里,時間約2小時。另外一條文化景觀線比較簡單,直接騎到護岸、地景橋停留欣賞山水平原景色,讓楠梓仙溪的流水帶走你所有的煩惱,再折返老街﹣園區,全程約6公里,時間約1小時。兩條路線都是以老街做結束,老街上古蹟林立,充滿懷舊氣息,各種美味小吃任您挑,可以迅速恢復體力,滿足不安的心靈,幸福滿滿地回家。

深度體驗才能深入認識旗山小鎮,單車樂活行可以幫助您慢慢品嚐箇中滋味,朋友們!假日來旗山做一趟樂活之旅吧!

旗山單車租用服務:
地點: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車型:淑女車、變速登山車、親子車、小車等四款
費用:大車50元,送40元消費抵用劵;小車30元,送20元消費抵用劵,可至37家合作店家消費,當日有效。
時間:限4小時,每多一小時加10元,不滿一小時以一小時計。

交通:
@由高雄搭公車:由大公路發車,06:10起每20分鐘一班,經過高雄火車站﹣10號高速公路﹣07:30到達旗山。回程最晚21:00。高雄火車站至旗山行車時間約60分鐘。
@由台南搭公車:台南火車站興南客運06:15起每0.5-1小時一班。回程最晚18:35。行車時間約90分鐘。
@由屏東搭公車:屏東火車站屏東客運06:25起每1-3小時一班﹣里港﹣旗山。行車時間約45分鐘。回程最晚20:35。
單車可走台3、台21、184、186縣道,自行開車者再加一條國道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