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不能畏懼別人的眼光

前陣子全家租片看「尋找夢奇地」,
片中女主角在班上的語文能力(想像力)表現出眾,
頗獲老師的讚賞,
當老師出一個看電視的作業時,
她表示家裡沒有電視,
全班同學笑他(除了男主角有點疑惑),
有人說她活在山頂洞人時代,
女孩子則堅定的反諷,
沒看電視所以才沒有豬腦袋......。

女孩的父母都是作家,
他們蠻能享受鄉間平凡的生活,
堅定的生活信仰,讓她散發出自信的光采,
帶男孩一起闖森林冒險.....

我家也沒有電視,
生活有點像他們,感受格外強,
相信家裡的小孩子也感受到我的苦心而會心一笑。

我希望孩子們不要成為眾人眼中傑出的人(通常以錢、權來衡量),
只希望他們能真正懂得感受,
懂得感受真、善、美,
懂得創造真、善、美,
這才是人生最美好的。

當後來女孩不幸溺死時,
給觀眾的震憾非同小可,
原來天造地設般的一對,
在所有觀眾想像中必定是圓滿的結局,
結果竟然變成如此的下場,
世間無常,令人不勝唏噓!

隔天早上,妹妹還一直問我為什麼姐姐為淹死?
我無言以對,心裡卻難過得不得了。

海角七號的歌詞:
不自量力,有何不可,我要寫歌......
世界末日就儘管來吧!所以我要無樂不作.....

保持最純真的心,堅持去做純真的事,

世界上沒有真正黑暗的地方,
最黑暗的地方在自己心裡,
然而這個最黑暗的地方是誰製造出來的?
是我們自己,
打開內心的門窗,讓光線照進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