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颱風天狀況多

台灣人慧眼識英雄,選擇一切都要「馬上」。
果然旗山「馬上淹大水」,而且從來沒這麼慘過。
去年已經夠慘的了,今年更上層樓,
昨天到園區時,發現地上有一隻雛鳥在悲鳴,是綠繡
眼。
可能是昨夜被雨打下來的,羽毛已經溼了一半,
將牠拾起後,包在手心,牠馬上被我安撫了下來,
可能我的體溫讓牠感到安全。

用衛生紙幫牠做了一個小窩,牠安靜地睡著了,
門外的鳥媽媽鳥爸爸不安地在枝頭跳躍,
我也想趕快把小寶貝還給牠們,可是牠們的家在哪裡
呢?

體溫恢復後,眼睛睜開,好像要找爸爸媽媽,
但是體力可能還沒恢復,沒有進一步動作,

「噗」一大團便便掉在桌上,小小一隻鳥,便便這麼
大,噁!

舊同事黃芳國老師剛好來園區,他是賞鳥專家,
鳥事問他準沒錯,他建議把牠放回原位,讓母鳥來帶
牠回去......
可是,現在還在下雨吔!放在雨中豈不讓牠再次淋溼?
在戡察地形的時候發現

造一間房子,這正是我的專長,
房子要能防水,防潮,這也難不倒我,
三兩下就拼湊了一間空心板包紙盒的鳥屋,
屋頂超大,可以防雨防風,
紙製屋身,溫暖防潮,
把它粘在二樓欄杆上,最近牠父母的地方,
希望鳥爸爸鳥媽媽趕快發現,把這裡當家更好,

小鳥啾啾地叫,只見鳥爸爸鳥媽媽在外面飛來飛去,
不敢靠近,
可能怕這是個陷阱,所以任憑小鳥再怎麼叫,牠們就
是不進來,

小鳥終於忍不住了,飛了出去,很好,飛到樹上去了,
不過可能太得意了,再飛的時候又掉了下來,

阿財伯把牠撿起來給我,我再次送牠到二樓小屋,
鳥爸爸鳥媽媽還是不肯進來,

小鳥還是忍不住,又飛了出去,停在樹枝上,
鳥爸爸鳥媽媽高興地又叫又跳,

希望故事不要再重演,我還有事情要做,

鳥爸爸鳥媽媽,交給你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