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翔生園日誌7月12至13

712 星期六 第四天上班

 

    話說今天有一個很有名的重要人物要來演講,就是咱們鐵人三項冠軍-孫吉山先生。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他會來園區演講呢?答案就是,因為他是土生土長的正港旗山人,想為自己生長的家鄉跟民眾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

    一大早柯老師看到報紙上有刊登今天孫吉山先生要來演講的消息,因此老師要我立刻掃瞄存檔,當然我也立刻上工(圖一)。之後下午的時候,良鎮大哥要我和桂君將旅遊活動報名表(圖二)分發給所有會員店家。到達老街之後(圖三),我和桂君就將腳踏車停在7-11之後就開始發報名表。一開始天氣還不錯,不過到4點半左右突然風雲變色,下起大雨。好險當時已經在最後一家店家了,所以就先在店家那等雨停。晚飯後,我們就立刻為等會兒要舉辦的演講做場佈(圖四)。因為今天的演講活動,我們有準備香蕉要請來聽演講的民眾吃。一看到那金黃色的香蕉,又大又香又漂亮,實在很想拿來吃。不過我最後還是忍住了,只好先替這麼漂亮又香的香蕉拍一張吧(圖五)!場佈的工作完成之後,離演講開始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我就先到處逛逛,欣賞夜景。首先是今天要演講的會場(圖六),再來是美麗的園區夜景(圖七)、(圖八),然後是我們北棟一樓走廊(圖九)。欣賞完漂亮的夜景之後,回到演講會場。一進門就看到孫吉山先生已經在裡面做準備了,旁邊停放著他比賽用的腳踏車,第一輛是越野專用(圖十)、第二輛是直線高速型(圖十一)。最後很榮幸也很高興可以和孫吉山先生一起合照(圖十二),過不久演講開始,我和桂君也回到工作崗位上為民眾服務(圖十三)。這是當時孫吉山先生演講的情況(圖十四)。之後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完整聽完孫吉山先生的演講,這點我覺得還滿可惜的,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聽到他的經驗分享,因為他的鐵人精神,實在讓人十分敬佩。

 

712 星期日 第五天上班

 

    今天的重點任務只有一個,那就是製作彈珠台。首先一大早鼓山國小的志工團就帶著他們的孩子們來園區製作彈珠台(圖十五),因為他們分成兩梯次,所以兩梯都完成的時間就差不多是正好中午12點。早上我的工作只是負責將所有材料分類好(圖十六),以方便索取。後來有協助幾位小朋友幫忙組合,也因此對彈珠台的組合過程有了大至上的了解。下午的時候,因為有三個還未組合,因此柯老師要我和雅雯把剩下的三個都組合完畢。我組合第一個到一半的時候,柯老師要求要我將最後一個從頭到尾由我一人組合完成,然後還要計時,因為要測量組合一個彈珠台的時間。因此我也拜託雅雯幫我來個"組合彈珠台5連拍"(圖十七)、(圖十八)、(圖十九)、(圖二十)、(圖二十一)。約花了40分鐘完成,做完之後,很有成就感。製作這個彈珠台真的很有意思,以前從沒想過原來彈珠台可以是紙做的,再加上紙箱外圍是古枝仔冰城的繪圖,真的很有古色古鄉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