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兩位香港遊客到訪

中午和失業中的兒子(國小剛畢業)在樹下吃素包子,
王先生拿來一張廣告信和一張身份證,
那是一張香港的永久居留證,
哦!是香港遊客,兩位,一男一女。

我請王先生問他們一些問題(他們還車時),

過不久,王小弟弟帶他們兩位到服務中心找我,
原來王先生沒問,請他們來讓我問。

看他們滿頭大汗,南台灣的太陽讓他們吃到苦頭了,
趕快請他們喝杯水,順便做市場調查,

「請問你們怎麼會來旗山玩?」我問

「看網站的」女生回答

「是哪一個網站?」我有點好奇

「別人的旅遊記錄」

「也是香港人嗎?」

「是的」
(哦!還有其他香港人來旗山玩過,而且留下好印象)

女生看到我桌上擺著旗山車站模型,
很高興地拿起來說:是不是在修理的那個車站?
哪裡可以買到?
(今天車站的樹剛好開始移,準備整修了)

「是的,這裡有賣,而且在下就是模型的設計者......」
(他們瞪大眼睛,有點不可思議的樣子)

「我要買一個」女生說

旁邊還有櫥窗展示其他模型,我順便推薦,
「我要買教堂」男生看上天主堂,
「我也要一個」女生補充,

哦!原來我的紙模型這麼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