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單車租金抵消費活動新聞稿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與「旗山鎮形象商圈促進會」為推動旗山的觀光發展與配合政府的「馬上好」節能減碳政策,974月起聯合店家推動「樂活旗山美好體驗」免費單車借用活動,試行3個月以來,老街上隨時可見不少遊客騎乘掛著可愛的皮皮圖案的單車,每個人臉上都堆滿笑容,成功打造「友善旗山」的印象,獲得遊客與一般民眾的良好口碑。
為推動單車運動成為旗山的特色,主辦單位規劃兩條單車導覽路線:橘線(文化路線,欣賞古蹟)與綠線(田園路線,欣賞旗尾山、護岸等田園景觀),已完成沿路動線指標的裝設,發行單車導覽圖免費供大家索取,更貼心地放在每台單車的籃子方便遊客認識旗山,每位借單車的遊客莫不稱讚有加,近日更有專程遠從香港來的遊客,他們說在香港網路部落格上有人留言說來旗山玩感到很溫馨,所以他們也想來看看,果然就如該部落格所說,非常地讓人感動,但是太熱了一點(當天是連續下雨前夕,故較熱),可見旗山的名聲已打響並已遠播國外。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及永續經營的考量,自97629日起,每部單車租金50(小車30),可借4小時,搭配贈送 (1 )40元現金抵用劵(小車20),可至合作店家(共30家)折抵消費、(2)旗山單車導覽地圖、(3)合作店家指示圖。主辦單位共準備了六十台全新的高級名牌單車,可供一台遊覽車的遊客租用,每台單車租金雖然是50元,但扣掉可消費的40元之後,實際上遊客只付10元,主辦單位表示,這10元勉強只夠做為維修基金,但是為了拼「友善旗山」的形象,決定跟不景氣拼了。

「不怕遊客不來,只怕我們不夠友善。」園區總監柯坤佑神情堅定地表示。

旗山小鎮,不只要做在地形象,已經為國際化開始做準備了。

補充資料:
單車租用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19時,地點: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單車中心
共有30家優質店家參與消費抵用方案。 
遊客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租用單車,即獲贈消費抵用券,可至合作店家折抵消費。
 
遊客在優質服務店家使用消費抵用券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
需認明合作店家標示牌或海報,消費抵用券僅能使用於合作店家消費 
2.
消費抵用券認券不認人,倘有遺失不得掛失。 
3.
消費抵用券屬有價證券,偽造變造使用者移送法辦。 
4.
消費金額超過本券時,差額由使用者自付。 
5.
消費抵用券,不得兌換現金,限當日一次抵用完畢。 
6.
消費抵用券若有遺失破損或污毀致無法辨識者恕不受理兌換、抵用。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或旗山鎮形象商圈促進會聯繫 
聯絡電話:07-6628868(上班時間每週二至週六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