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旗山老照片處理中心

園區每天都有新鮮事、感動事,

下面這件事,可以讓園區加掛一塊招牌。



昨天早上經過故事館時,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功學社旗山店的老闆曾耀輝先生在查資料,

我進去與他照面寒喧,他來找藍天文史特刊,

想查舊鼓山國小與其姐夫謝敬忠先生的相關資料,

謝先生是YAMAHA的總裁,今年剛好100歲,

曾先生在整理他的事蹟。

瞭解後我便離去。



下午,我在樹下與人談事,曾先生從園區外進來,

遠遠便向我打招呼,他手裡拿著一份資料,

原來他拿著謝敬忠先生年輕時的照片,

是借來的,

他希望我能幫他複製一張。



園區幫社區耆老做過幾次,可能名聲在外,

現在已經變成園區專屬業務,不做不行了。



謝先生(右一)早年曾在甲仙當過教師六年,

從照片中大家可見當年教師的威嚴,

這張照片便是他當年學生(現在已經八十幾歲了)提供的,

左二是校長,另外兩位是同事。



在聊天之際,我早已掃描、列印完畢,

曾先生十分滿意,問我要不要費用?



「免啦!舉手之勞而已,以後如果還有,歡迎拿來園區找我」



一個小忙,大家便能看到這張無價的歷史照片,太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