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溫馨的父子關係

園區是社區的中心,大家喜歡來這裡走動,
一對很特殊的父子讓我有點好奇,
父親柯先生是小兒麻痺重症患者,開彩券行,
小孩天真活潑好動,推著爸爸到處走,

突然小朋友說想要騎腳踏車,
我馬上借一台園區的小單車讓他試騎,
本以為他會騎,結果他還沒騎過,但是一直很想騎,
今天終於圓夢,他非常地高興,
但是我就累了,因為我要幫他扶車子......
不過我也很高興,因為我還有能幫一個小朋友圓夢的功用。

後來柯小弟弟不想玩了,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商圈顧問AMY要回台中,我開車送她去車站坐車,
(有聊到商圈發展的關鍵:地方文化自信的建立)
回到園區時,看到這個畫面:

父子兩人把園區的休閒桌椅搬到路燈下,
就地做起功課來了,
好像古人抓螢火蟲裝成一袋苦讀的感覺,
來園區做功課的人不少,
有白天的,有在教室的,有在樹下的,有利用無線上網的,
不一而足。這個畫面讓我最感動。

園區可以讓他們定下心來做事,可見園區「靜」的工夫是做到了。

最近看完蔡笑晚先生的「我的事業是父親」,有感而發,
覺得園區可以來開發這樣的課程,進行下一代的早期教育,
建立人格導向的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