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970526期中督導委員意見彙整

970526期中督導委員意見

陳委員:

1. 園區工作進步顯著,在地居民參與人數也大幅提昇,值得肯定。

2. 香蕉產業除了文化創意的新路,建議可以與農會合作香蕉產業,可以參考苗栗苑裡的作法。

3. 園區需要開發或設計體驗型的活動,配合觀光通路,進一步擴大園區的發展。

例如十鼓文化村的遊客鼓擊活動、台南社大的藝術旅行等等方案。

4. 園區可積極的參與或推動社區的綠美化工作結合社區、社大、里長、環保局等。

5. 建議縣府替園區設置道路指示牌。

6. 建議縣府可加長園區管理專案的經營期程。

黃委員:

1. 園區道路指示系統的設置非常重要,建議縣府協助設置。

2. 社區導覽地圖系統的建構也同樣可為旗山文化觀光的工作加分。

3. 建議園區可串連高縣各地方文化館,規劃類似一日遊的觀光活動。

吳委員:

1. 園區應做為旗山地區生活美學的示範點,除了文化藝術層面,還可以納入環境維護的品質要求。

2. 與其他產業的連結,推出例如香蕉啤酒這樣子的產品,至少可以營造一股話題熱潮。

3. 與其他公部門的連結,包括農會、啤酒廠等等。

4. 在地專業人才的培訓、回流與使用。

5. 這個專案應該提供在文化資產部分的意見回饋,如古蹟使用的心得、保存方法等等。

6. 期待園區成為旗山公民事務的議題中心。

史委員:

1. 園區的定位是否能更清楚,確立發展的主軸。

2. 累積的紀錄,可以作為園區未來發展的基石,建議參考華納威秀的管理方式。

3. 決策流程、營運流程的確立,可以樹立園區的發展模式。

文發科林科長:

1. 人事費用的比例過高。建議可納入志工的時數績效,以降低人事費用的比例。

2. 可以多參與鄉鎮整合型的計畫,增加園區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