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香蕉叔叔」快樂的半天

杉林新庄國小幼稚園18位小朋友,
今天早上在盧老師的帶領下,
來園區參觀,由我導覽,

為了這些小朋友的到來,
園區早已經有所準備,
雖然沒有經驗,但是那不是問題,
九點半他們到達,先介紹香蕉精靈,

為什麼會有香蕉精靈?
因為旗山是香蕉王國啊!
香蕉有什麼好處?
吃了會像孫悟空一樣聰明、健康、快樂。
抽問小朋友有沒有記起來,都有吔,不錯哦!

再來介紹兩個垃圾桶,什麼垃圾要丟什麼垃圾桶,
他們都會,實在太聰明了。

開始要玩了﹣﹣迷宮,
兩人一組進去,所有小朋友都右轉,無一例外,
全都中了我的計,當初設計時就猜想小朋友都會向右
轉,
果然被我猜中,小朋友在迷宮裡找不到出路,
覺得很好玩,後來在老師的提示之下解圍了,
紛紛要再玩一次,我說後面還有遊戲要玩.....

玩釣香蕉之前先介紹香蕉生態,
我問小朋友香蕉是樹還是草?
所有小朋友都答錯,是草才對,
香蕉的樹幹是假莖.....
香蕉是全世界最大棵的草,
有小朋友推論香蕉葉也是假的,實在是太會推了,錯!
帶小朋友去看長出來的香蕉,證明這棵香蕉是真的。

釣香蕉遊戲上場,分成兩隊,
兩兩上台釣,釣到的拿香蕉下來換下一位上台,
兩隊勢均力敵,同時完成,都有獎品。
小朋友同樣紛紛要求叔叔再玩一次.....
(感覺今天年紀變輕不少)

標準答案:等一下還有其他遊戲要玩.....

接下來參觀故事館,看地圖模型,
小朋友的頭剛好超過桌面,看得津津有味,
出門後玩下一個遊戲﹣彈珠台,
大家輪流玩,一人玩一次。
玩過的人又偷偷跑到後面去排(小朋友不問能不能再
玩了)
老師也覺得有趣,當場訂了一個。

玩完後進同學會館玩積木,
兩個人組合一個,困難度頗高,
只好由我們三個老師幫忙,做到最後一兩片再交給小
朋友做,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小朋友七手八腳忙碌一番之後,
終於完成積木,
開心合照,每人獎品一份:皮皮面具一個。
送每一位小朋友一張香蕉名片,
考驗他們是否能讓我的名片站起來,
每次都有一位小朋友先做好,很聰明,但是也特別搗
蛋。
我告訴小朋友可以叫我「香蕉叔叔」
「香蕉叔叔」、「香蕉叔叔」的聲音此起彼落,
這個名字說不定可以比美「水蜜桃姐姐」

組好的積木拿到迷宮擺放,增加迷宮的趣味性,
小朋友順便又在裡面玩了一圈。

最後也是最期待的﹣﹣到老街吃米糕,
大家浩浩蕩蕩地出發,老街長什麼樣子已經不是那麼
重要,
我說什麼都沒有人在聽,米糕才是王道啊!
吃完後又浩浩蕩蕩回到園區搭車回學校。

看到遠遠離去的車子裡,小朋友們仍然繼續向我揮手
再見,
心裡感到十分的滿足:

原來園區是小朋友的天堂,這一點我自己竟然沒有想
到。
今天發現了猶不嫌晚,以後好好發揮便是。

其實今天最重要的發現是導覽的程序。
(如果有人看到這裡,建議你回想一下今天的程序,
是否相當的完美?)

哈!這就是今天日誌的精華所在,
有人可能看到這麼多字便覺得無趣,覺得是在記流水
帳,
又想開口唸我,每天花時間寫這麼多沒有用的東西.....
殊不知重點就在這裡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