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志工制度

園區一直有熱心的人來幫忙,
無奈總監能力有限,
每天不知道在忙什麼,總是有做不完的事。
無法好好讓大家發揮所長,真是慚愧。

昨天林老師來找我,
想介紹一位志工來園區幫忙,阿源師兄。
我當然很高興,答應今天見面,

阿源師兄受過重傷,只能領政府的津貼過活,
能做的事很有限,但是他很願意做任何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這一點讓我很感動,
如果我拒絕他,豈不是拒絕人家的一片好意?

開門、擦桌椅、接電話、抄資料、回答遊客的問題......
都是他可以做的,或許要學習一段時間也說不定。

所以問題不是他能不能幫忙,
反而是我擔心能不能找出讓他幫忙的事,

如何讓志工幫忙園區更好,園區如何照顧志工福利,
這個制度要建立起來,
阿源師兄的出現,加速園區的志工制度的催生。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