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公視客家電視台來旗山採訪單車路線

每次電視台來旗山採訪,是店家最高興的時刻,
卻是我最傷腦筋的時候:
1-我又要花時間陪走已經走過百遍的路線。
2-報導這家,那家就不高興(為什麼不採訪我?)
3-請別人出來帶,沒有人有空,有的會怕。

往好的方面想:
1-可以讓自己講解的功力提升,比如能在30秒之內講出它可以吸引人的特色。
2-讓弱勢店家上上媒體,平衡一下店家的實力。
3-俗語說:「怕怕不會得鼎」,勇氣是練出來的,有充份準備最好,沒有的話,
就練隨機應變吧!

有些藝人出道時的菜樣和現在的老練樣相比,簡直天差地別,
沒有他法,就是不斷給自己機會(有些是別人硬栽培出來的,這就看背景囉!)

昨天的行程是由美濃接過來地景橋﹣老街﹣園區(彈珠台)﹣蒲公英DIY﹣藍
天﹣鴨蛋刺﹣洪家壽司

錄完後和工作團隊閒聊,他們訴苦說在客家電視台六年,
所有客家庄都已經不知跑幾遍了,
但是因為節目一定要跟客家有關,所以只能硬著頭皮拍,
其實不僅他們如此,一些美食節目也是全台拍透透了,
電視台太多,題材早就都不新鮮了。

電視台可以延續做什麼節目好呢?
我想既然現有的東西都拍爛了,
應該往創造性的東西去做,
創造能無中生有,才能產生無限可能,
台灣的創造力可以好好開發,
大家動手,節目鼓勵,激發社會創造潛能,形成良性循環......

一個十年大夢。(其實我這個大夢已經超過十年了)

昨天的節目聽說二月時會播,我自己看不到,大家等著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