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香蕉奇遇記」故事治廁所不潔初步有效

園區問題千頭萬緒,常常讓我頭痛不已,
我們雖然有五星級的廁所,讓人稱羨,
可是每天就是有人灑在外面,快要令我抓狂了,
是誰的鳥這麼XXOO,讓我發現一定給他XXXX。

為了形象要忍忍忍,
好吧!先想個故事勸勸他,
如果沒效再說,
什麼故事好呢?

會灑在外面有幾種情況:
一不小心,分心。
二站太遠。
三蕉ㄚ太短。
四故意的。
五其他....

要讓人家願意靠近一點,要弄吸引人的東西,
這個我想過N種方法了,包括做一個鑰匙洞的小門,
但是工程太大,人太懶,所以遲未動工,
如果洞裡的內容不換,久了也會失去效用,

一定要讓人家從觀念改變才是辦法,

有一次在別處的廁所裡看到一則,
內容直接勸大家要感恩打掃婦人的辛苦......

我覺得這個切入點很好,但是要有點趣味,有故事,有歷史流傳....
男人最怕的是什麼?
蕉ㄚ不夠雄偉

如果能造成恐慌,或許有效,
所以仿效義大利「木偶奇遇記」說謊鼻子會變長,
改編成不知感恩的人尿尿時,蕉ㄚ會變短。
貼文如下,

---------------

義大利流傳一個故事:不誠實的「小木偶」說謊時,鼻子會變長;
旗山也流傳一個故事:不知感恩的「小香蕉」尿尿時,蕉ㄚ會變短。

感恩打掃婦人的辛苦,請站靠近小便斗一點,不要再滴到外面了。

----------------
木偶奇遇記作者:義大利.柯洛狄1881
香蕉奇遇記作者:台灣.柯坤佑2008


觀察數日的結果,情況頗有改善,
為了求確實結果,問清廁所的金枝阿姨最準,

阿姨說「有改善哦!」

果然不負本人一番苦心,旗山人還算能教、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