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不一樣的全國古蹟日~堆積旗山古蹟

「全國古蹟日系列活動」由行政院文建會策劃指導,今年「2008全國古蹟日的活動主題訂為『古蹟與創作』

什麼都可以動手做,就是古蹟不能動?今年的古蹟日文建會希望以活潑的方式來辦理,能與視覺創作結合,旗山八吶吶設計工作室承接此一活動,構思如何讓大家可以DIY一個古蹟,於是產生了創作大型紙積木堆疊成古蹟的想法。

為了完成這個理想,柯坤佑設計出一個前所未有的積木型式(已經申請專利),以六片相同的瓦楞紙,結合成一個積木單元體,每一個單元體可以三維方向互相結合,構成任意之幾何結構,故此一活動,不但可以堆積旗山古蹟,更是在創造積木,讓古蹟日的活動從傳統的導覽變成超有趣的創作活動。

每組可使用三十顆積木材料,先組合積木單元,這個有點難度,完成積木單元後再堆疊自己喜歡的旗山古蹟,組與組可以結合創作更大型的作品,最後由評審老師決定第一二三名,並頒發獎金(500、300、200元)。活動後每組可以攜回一顆紙積木作紀念。

活動日期為0928(日)早上九點至十二點,地點: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活動名額限三十名,歡迎親子報名(每組人數不限),報名費100元,請電話或現場報名,07-6628868柯先生。

當天亦是教師節,大家到山上祭孔完畢後,歡迎順道至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參加、參觀。

指導單位:高雄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八吶吶設計工作室

協辦單位:旗山鎮教育會、旗山鎮形象商圈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