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第一屆校友回母校

走廊上突然傳來一陣急切的聲音,
走進來三名阿嬤,說要看她們的校長,
聽起來好像是日本人的名字,
帶頭的那位說在裡面看到校長的照片,
急著帶其他兩位同學來看。
我也跟了過去。

我們在幸館裡面找了老半天找不到,
阿嬤急了,問我有沒有動過?
這是加壓克力保護的展示,
不易拆卸,我們才沒那個閒工夫去動它。

後來他們說「實踐....」這個名詞,
我就知道是旗山國中的前身了,我有印象。

於是帶她們去故事館翻老照片集,
一下子就翻到了。

我實在是太神奇了,不過阿嬤您也太健忘了,

在展覽品中,有一件「陳氏線」阿嬤的資料,
她們指著她說:「她是我們的同班同學哦!可惜沒來」

看到他們這麼高興,我在想,我老了的時候,還能有什麼回憶值得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