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社區服務﹣地方民眾歌曲創作找園區協助

一位日前來園區請教阿財伯台語字問題的先生,
今天早上又來了,我把阿財伯留的答案交給他,

但是他另有來意,原來他是個台語歌曲創作者,
名叫吳賢才,今天他帶來一首感謝父母的歌,
希望我們幫他打字輸入,我便請卓小姐代為打字。

下午,他來取件,我們完全是做免費的社區服務,
他很感謝,也希望我能提供意見,

我發現他的詞很順,
但是從頭到尾都是感恩的話,容易使人麻痺,

我建議他可以帶入簡單的故事,
比較能引起別人的共鳴,

他欣然接受,當場就改了起來,

他想不到什麼故事,就問我如何想,
我舉鄭進一的「家後」
及汽車廣告如何宣傳父親的偉大為例,

他終於有想法了,很高興地離開。

希望他能寫出曠世名曲。